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问答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问答
把事情做到什么程度才能称之为执着?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21-01-13 08:20:24   浏览:0

  通常佛教徒当中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互相说:“你执着了”,“你又执着了”……

  对这个事情,我们可以参照《金刚经》。《金刚经》讲:“无我相、人相、众生相、寿者相。”对一切的法要应该有什么样的一个态度呢?“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的态度。破除事相即是不执,破除我相、人相、众生相、寿者相,就是无论我们讨论问题还是在事物上面对待的方法,破除事相就是不执着。

  现在的人讲你执着了也好,不要执着也好,它没有一个标准。其实经典当中的标准,不执着就是空性。具足空性这个标准,那么一切就是不着。当你还有着的时候,也就是对空性的东西没有认知的时候,那你行一切都是执着,因为你执为实有。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