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问答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问答
为什么供养佛菩萨,不能有悭吝之心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20-09-19 19:37:03   浏览:0

  若以香花灯烛供养佛菩萨,可以得到福报。在《佛说施灯功德经》等经典中,特别赞叹供灯的功德,不但能开智慧,还能增长很多福德。供灯有很大的福报,供养香花也是一样的道理,所以在供佛的时候要尽量竭尽所能地供养。

  《广论》中说,若有能力供养佛陀好的东西,但是由于悭吝,就只供养简单的东西,差的香、或是很差的供具,然后自欺欺人的观想,这些很差的供具都是黄金七宝所成,请佛来受用;比如把几块钱的下等香,观想成旃檀香。

  有能力供养,但是用这种自欺欺人的方法来欺骗佛陀;这就好像是一个瞎眼的人,想欺骗一个明眼的人一样可笑。所以我们应当尽量用好的用具供养。当然也不必很勉强,但应在财力所及的范围内,供养最好的。

  各位想,世间的人买一件衣服花一千两千,眉头都不皱一下,买供佛的东西花一百两百,就很心疼,这样的佛教徒怎么会有福报呢?

  我们今生的福报或许就是过去生供养三宝而来的,今生想得到福报,却不供养三宝,这是不应该的。佛陀是我们的导师,对自己的导师都舍不得供养,再说什么布施给一切众生,那也是无稽之谈。所以自家佛堂香花灯烛等供具,要竭尽所能用最好的,这样可以感召到多财的果报。

  纵然我们不是为了多财报,但是供佛所获得的福德资粮,可以作为我们修道的资粮,这也是很重要的。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