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真正的居士是什么样子?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20-10-02 19:39:35   浏览:0

  佛不是让居士都必须出家,也不是让居士变成一个奇怪的人。

  真正的居士,是在了悟到宇宙人生万法万物的真相,明白了万法万物,无非一人一念之所随缘变现的真实之后,不变随缘,随缘不变,安住当下,和光同尘。

  进而做一个善良的人,懂得利用佛法降伏自心,消除傲慢、嗔心等烦恼,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工作岗位上把工作做好,在家庭生活里把责任尽好,时时事事处处做世人的榜样,一切为众生着想,随时成就商人菩萨、工人菩萨、农民菩萨等等诸佛菩萨摩诃萨!

  为了佛法、为了三宝、为了道场、为了护法,我们可以舍弃生命,还有什么不能放下呢?

  做一个真正的修道人,在尽责中求满足,在义务中求心安,在无我中求进取,在奉献中求幸福。

  以自己的行动——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用法的实践来庄严佛、庄严法,庄严自己,成就自己,早证菩提。

  祈愿末法时期的护法居士,得佛知见,如理护持佛法,护持三宝!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