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这两种人难入道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20-09-15 07:52:33   浏览:0

  遇苦、受苦、知苦、觉苦,当下生什么心?厌心还是怨心?

  常人遇苦心生抱怨,以为都是别人惹的,或是自然界造成的。这样容易造成心理不平衡,多生苦恼、热恼;如果生厌心,了知苦之真相,则能从厌离心到出离心,再到回向心。

  人世间苦啊,修行念佛勤求出离,一心回向往生。一切众生无不是苦,应生悲愍众生同愿成佛的心。

  有些人表现老实,似乎没事,可心没活过来。贪瞋痴慢十分细密,只看别人不是,从未看到自己的问题,缺乏同情心,此类人难修。

  有一类人则过于感情,情绪化严重,性情难调。今天这样,明天那样,容易与人记恨,此类人则更难修啊!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