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能够信愿持名,就是多善根多福德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20-08-04 21:22:50   浏览:0

  什么叫多善根?多善根不是你自己有多少善根,而是阿弥陀佛的四十八大愿作众生多善根之因。多福德,也不是靠你个人的福德,是阿弥陀佛无量劫以来为了圆满大愿所行持的六度万行的大行,作为众生多福德之缘。只要你能够信愿持名,你就是多善根多福德因缘。

  大家听听,这个知见就很到位,很正确了。以佛的果地觉,作众生的因地心。那么包括西方极乐世界全体的依正庄严,都融摄在这六字洪名里面,阿弥陀佛所成就的“如是功德庄严”,一切念佛众生都能担荷这个事情,就都是“成就如是功德庄严”。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我在念佛,念佛就把佛所有的西方极乐世界依正庄严功德全摄受过来了。全摄佛功德为自功德。既然阿弥陀佛成就了,就等于我也成就了。自他不二啊。

  所以我念每一声佛号,念念成就如是功德,而且是已经成就,不是渐次成就,也不是未来成就。这是阿弥陀佛用他的大悲愿力流现的种种依正庄严,凝聚在六字洪名里,投到凡夫众生心里,给我们作增上本质境。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