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乐清佛学网首页 图书馆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佛教三宝
  法物介绍
  佛学初阶
  佛教仪规
  佛门礼仪
  佛学问答
  各宗简介
佛学初阶 乐清佛学网  >  走进佛门  >  佛学初阶
念佛的方法以什么作为标准?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20-08-02 12:41:31   浏览:0

  念佛的方法方式因人而异,因时间地点场合的差别而有差别,但是念佛的基本原则就是信愿行三资粮要具足。

  而方法方式呢?那可以随机应变,因人而异。所以这个方式上是千奇百怪什么都有。比如说,有些人念佛他比较快。为什么?他性格比较着急的人。性格着急的人,他念佛就得要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非常快速念佛。

  而有些人性格比较温和的人,你念佛的时候就得慢吞吞的,就阿弥陀佛、阿弥陀佛。他就要这样慢一点念,跟他的性格就相应,他念得会很欢喜。

  假如,你让性急的人这样慢吞吞的念,说不定念几下他就睡着了,然后让性格很慢的人让他快速的念,他念几下恐怕就喘不过气来了,一口气都喘不过来了,所以这个快慢也得按照个人的性格而定。

  还有一些人念佛喜欢唱歌一样的念佛,跟我们寺庙里面早晚功课绕佛的时候,那样唱着念也很好听,这音乐细胞多的人倒是可以这样的念佛。

  但是有些人念佛就喜欢跟朗读课文一样那样念,就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反正跟朗读一样,这样有节奏的一句一句清清楚楚的念。

  还有一些比较古怪的念佛,以锻炼健康为目的,他是以那些歌舞动作来配合念佛,他是有歌舞的音乐节奏,然后他们比如几个人或者几十个人,几百个人聚在一起。

  大家以这种舞蹈的形式一起念佛,然后跳舞。这样既能够念佛,又能够锻炼健康,还能够促进整个团队的和睦团结,这样修行锻炼两不耽误,这也是一种方式。

  这种方式呢,用在一些活动场所上是可以的,但是要在念佛堂里面,你要是这样搞恐怕就会被赶出去了,整个念佛堂变成歌舞厅了,人家恐怕就不接受了。

  念佛的方法方式,随着个人的不同行业,还有不同的运动规则,可能大家可以搭配着。那我们自己平时作为一个普通人来说,我们平时也散步啊。散步的时候,反正我就走一步念一句佛。这样步步莲花步步佛,这也是一种方式。

  假如是个农民在地里干活的时候,拿着锄头挖一锄头念一句阿弥陀佛,两锄头两句阿弥陀佛,这也是一种农民的方式。所以你会发现到,管你是农民工人还是军人,管你是哪个行业的人都有符合跟你自己本行业相应的方法方式。

  所以说到具体方法方式有多少?那就没办法说了,只能用无量无边来形容了。所以念佛的方式上以什么为衡量标准?那就没标准了。但是念佛的原则上是有标准的,那就是信愿行三资粮。

  所以你只要记住,他原则上是有标准,方式上没有标准。只要符合你自己的需求,就是当下的需求,这就可以了。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