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宁波市佛教协会举办“百年礼赞 同心向党”主题巡回讲经活动
编辑:foolbear    来源:浙江佛教协会官网   时间:2021-07-18 12:32:05   浏览: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宁波市佛教协会以“百年礼赞 同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巡回讲经,是“七个一”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七一前后,在宁波市民宗局的大力指导下,在相关区县(市)佛教协会的鼎力支持下,巡讲活动顺利举行。

  本次巡讲活动由宁波市佛教协会教务教风及平安建设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驻会副会长分别带队,请部分副会长和历年讲经交流会中涌现的优秀讲经法师进行宣讲。宣讲法师围绕“佛教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契合”这一中心,分别以“弘扬人间佛教,礼赞建党百年”、“宁波,您可以更美好”、“爱国爱教,正信正行”、“太虚大师与茗山长老师徒的爱国情怀”、“知恩报恩,净心善心”、“人间佛教思想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礼赞华诞,回归初心”为题开展宣讲。

  讲经说法是佛教的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宣讲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深入经藏,解行并重,弘扬佛教的正知正见,深入挖掘佛教文化中鼓励大众向上向善的内容,引导信众在生活中爱国守法、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与人为善、慈悲利他,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思想资源,发挥积极作用。宁波佛教协会以巡讲为契机,希望通过讲经说法等活动更好地发挥佛教文化疏导心理、净化人心、涵育道德的独特功能,积极发挥宁波佛教界的正能量,用行动表达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济世情怀和担当精神。巡讲活动收到了当地佛教四众弟子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