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绍隆佛种,续佛慧命 闽南佛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典礼
编辑:foolbear    来源:青莲佛学网   时间:2021-07-07 13:46:38   浏览:0

  7月6日上午8时,闽南佛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典礼在南普陀寺讲堂隆重举行。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厅长冀萌新,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萨支农,厦门市民族与宗教局副局长苏人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闽南佛学院院长则悟大和尚,闽南佛学院全体师生共600人参与了入学典礼。入学典礼由闽南佛学院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主持。

  首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闽南佛学院院长则悟大和尚带领全体师生共同诵经,举行了庄重而神圣的祈福仪式。

  伴随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入学典礼在庄重的氛围中正式拉开帷幕。

  入学典礼上,院长则悟大和尚对全院师生提出三点期望:一要以出世的心来成就入世的事业。闽南佛学院自成立以来,就始终以振兴中国佛教、培养佛教僧才、造福社会与人民为使命,传承着以出世的心来成就入世的事业的传统。闽南佛学院要与时俱进,身为闽院学子更要自觉扛起时代的责任,深入地思考如何服务社会、如何为人民的利益做出贡献。二要以入世的方便来成就出世的功德。《六祖坛经》上说:“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离世觅菩提,恰如求兔角。”虽说佛法为出世间法,但出世间法亦不离世间法。运用世间的依报,来成就我们出世的功德。三如何保证在闽院圆满完成学业。第一,端正求学初心。保持一颗“为法而来”的赤子之心,深入经藏,努力学修。第二,遵守学院管理制度。遵守学院的规章作息、遵守寺院的丛林戒律,敦品尚德、正信正行。第三,努力塑造自己。通过修行,不断完善人格,还要不断造就僧格和道格。

  奋斗正当时、青春勇担当。院长则悟大和尚向学生们倡议,作为新时代的僧青年,身处在这样一个富有历史意义的新征程的起点,大家任重道远。祝愿学生能够学修并进、定慧等持,深化对党和国家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努力将自己造培养成符合新时代需要的合格僧才,助力佛教中国化进程。


新生代表华澄同学带领全体新生发愿


法师代表了瑞法师发表致辞


在校生代表普盛同学致欢迎词


新生代表悟德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致答谢词

  典礼上,新生代表华澄同学带领全体新生庄严发愿,法师代表了瑞法师、在校生代表普盛同学分别致欢迎词,新生代表悟德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致答谢词。

  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冀萌新厅长表示,闽南佛学院历史悠久,声名远播,始终坚持以以“爱国爱教,学修并重”为宗旨,坚持内修外弘,守正创新,有力推动了佛学院教育事业取得新进展,为福建和全国的佛教事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是我国汉传佛教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希望各位同学珍惜在闽南佛学院的学习时光,规划未来,学有所成,不负时光。讲话中,冀厅长对闽南佛学院学生提出勉励与希望,希望学生们在学习中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坚持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追求目标;坚持学得深,学得广,学以修德,修养品行,严守戒律;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主动适应时代要求,为服务社会、促进两岸交流融合作出更多应有的贡献;积极进取,成为佛教事业传承者和接班人。


笔试


放榜


面试

  截至2021年6月23日,闽南佛学院共接收到报名表426份;6月25日至27日,闽南佛学院完成相关报到与体检工作;6月28日至30日,闽南佛学院招生考试正式举行;7月1日,闽南佛学院完成面试工作;截至2021年7月1日,闽南佛学院2021年秋季招生考试共录取人数为274人,其中男众127人,女众147人。从2016年开始,南普陀寺恢复传统的安居制度,闽南佛学院因此实行大小学期之分。现正处于安居期间,故一经录取便马上入学。

  立志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闽南佛学院在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将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高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与深度,充分发挥佛教积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出席入学典礼的还有: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宗教一处处长张忠发,厦门市民族与宗教局一处处长谢正辉,厦门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闽南佛学院副院长法源法师,闽南佛学院副院长净心法师,福建省佛教协会院校处主任林疏影,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雪峰寺住持普愿姑,厦门南普陀寺监院德煌法师,闽南佛学院院长助理兼教务长弘来法师,净莲寺住持向成法师等。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