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最新动态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厦门鸿山寺举行五百罗汉堂圣像开光暨法云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
编辑:foolbear    来源:菩萨在线   时间:2019-11-04 07:47:47   浏览:0

法云法师荣膺鸿山寺方丈升座仪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菩萨在线福建讯 11月2日,厦门鸿山寺举行“五百罗汉堂圣像开光暨法云法师荣膺方丈升座庆典”。整场活动清净庄严,简朴庄重,如法如律。相关部门领导、大德法师、护法善信到场祝贺。

  上午8时,鸣钟三下,接板集众。鸿山寺两序大众搭衣持具恭迎法云法师。

  法会礼请则悟大和尚送祖衣,净耀大和尚送挂珠,慧雄大和尚送如意,广品大和尚送钵,传印大和尚送卧具,本性大和尚送柱杖,向愿大和尚送锡杖,达义大和尚送拂尘,明义大和尚送佛像,广霖大和尚送经书,定恒大和尚送三宝印,传强大和尚送手珠。

则悟大和尚送祖衣(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净耀大和尚送挂珠(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慧雄大和尚送如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广品大和尚送钵(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传印大和尚送卧具(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本性大和尚送柱杖(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向愿大和尚送锡杖(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达义大和尚送拂尘(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明义大和尚送佛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广霖大和尚送经书(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定恒大和尚送三宝印(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传强大和尚送手珠(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法云法师手持如意,杖指山门,高呼“进”!于韦陀殿拈香说法,至诚三拜。在大雄宝殿由普法大和尚送位;圣辉大和尚在法堂为法云法师送座。

  法云法师登法王座,作狮子吼,三秉拂尘,拈香祝祷。大德法师及护法居士齐诵经文,法堂内梵音嘹亮,至诚祈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普法大和尚送位(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拈香(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迎至法堂(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圣辉大和尚送座(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拈香(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三秉拂尘(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10时,庆典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长顺法师主持庆典仪式,并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向法云大和尚赠送墨宝。

与会高僧大德(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中国佛教协会赠送墨宝(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则悟大和尚致辞。他表示,鸿山寺在法云大和尚的带领下高举爱国爱教旗帜,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不断丰富人间佛教内涵。

则悟大和尚致辞(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普法大和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僧团能够更自觉地服从党和政府的领导,二是积极推进佛教中国化和佛教文化的传播,三是不断加强对外交流,增进法谊。

普法大和尚提出三点希望(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厦门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苏人登讲到,鸿山寺在法云大和尚的带领下,已成为厦门佛教对外的重要窗口。希望鸿山寺两序大众继续秉持弘法利生的宏愿,依法按章开展佛事活动。

苏人登副局长致辞(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圣辉大和尚希望法云大和尚住持下的鸿山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符合时代要求的教理教义。

圣辉大和尚致辞(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慧雄大和尚讲话,对此次活动表示祝贺。居士代表表示今后继续护持佛教事业。

慧雄大和尚致辞(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护法善信致辞(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法云大和尚致答谢词。他表示,承蒙各界厚爱,荣膺鸿山寺首任方丈,将以此次庆典为契机,带领鸿山寺两序大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结合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深化海峡两岸与东南亚国家的宗教文化交流,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及世界侨胞的情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法云大和尚致答谢词(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长顺法师主持庆典仪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同沾法喜(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齐唱《三宝歌》圆满(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庆典后,大德法师共同为鸿山寺五百罗汉堂圣像开光。主法法师拈香主法,遍洒杨枝净水,清净道场;用巾拂尘,举镜照空,朱笔点眼;如法如仪,圆满开光。四众弟子虔诚观礼,共襄盛举,共同成就殊胜功德。

五百罗汉堂圣像开光法会(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简朴庄重(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朱笔点眼(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五百罗汉像(图片来源:菩萨在线 摄影:李蕴雨)

  2003年,法云大和尚提出了“开山劈地,整体重建”的构想。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宗教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2009年春鸿山寺重建工程正式动工,移山平地,历尽艰辛,耗时六载,终获正果。在法云大和尚的住持下,鸿山寺以“弘法传播文化、文化促进慈善、慈善培植信仰”三个中心理念为发展宗旨,开展各类弘法、文化、慈善活动,服务社会大众。

(文/贺雪垠 图/李蕴雨 视频/王德智 解说/王颖)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