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慈善活动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慈善活动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厦门医学院举行慈善助学签约仪式
编辑:foolbear    来源:南普陀在线   时间:2016-11-10 23:23:51   浏览:0

  为促进卫生人才培养,支持医学事业发展,2016年11月10日上午10时,奉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会长则悟大和尚慈命,副会长兼秘书长弘来法师、慈宣处佛慈法师、办公室副主任何绍萌居士一行到厦门医学院参加慈善助学签约仪式,厦门医学院党委书记王巧萍、护理系主任余惠琴等热情接待了弘来法师一行并座谈。

  会上,王书记回顾了医学院与南普陀寺的因缘,并感谢南普陀寺对学院学生的关心。她说,慈善助学的目的十分明确,即通过提供资金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促进医疗人才的培养。为了让学生更有尊严地受助,学院与南普陀寺将为受助学生提供更多服务社会的实践机会,通过有计划的服务活动,让学生在受助的同时帮助别人,不仅能让学生发挥所长,提升技能水平,还能在学生的心中播下爱的种子,成为一个富有“人情味”的医者,增强服务社会的奉献意识,促进学生的成长。

  “慈善助学是南普陀寺‘善心善行’理念的延续。”弘来法师在讲话中说道,“物质的匮乏只是暂时的,我们应该更注重学生的德行培养。让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得到帮助的同时学会付出,学会奉献自我,这是爱心的传递,也是医者仁心的体现。”法师还说,在服务中实践所学,对学生来说也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希望大家牢记自己的初衷,无私奉献,服务社会,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

  随后,弘来法师与余主任各自代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厦门医学院护理系进行签约仪式。仪式结束后,弘来法师一行在王书记与余主任等的陪同下前往爱欣老年公寓参与厦门医学院护理系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授牌仪式,11时30分,仪式圆满结束。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