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佛学网首页 新闻中心 乐清佛协 人间彩莲 青莲图书馆 走进佛门 青莲社区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青莲专栏
  法务活动
  慈善活动
  文化交流
  最新公告
  联系我们
  图片新闻
慈善活动 乐清佛学网  >  新闻中心  >  慈善活动
湖南宗教界启动慈善大行动 5年拟募集善款5900万
编辑:qinglianadmin    来源:   时间:2011-07-18 13:50:10   浏览:0

                                                                  

                                                                   2011年07月17日 中国新闻网

 

       佛教在线湖南讯 湖南各全省性宗教团体于2011年7月17日在湖南长沙联合启动“同心同行—湖南宗教界慈善大行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法师表示,湖南宗教界计划5年间为公益慈善事业募集资金5900万元人民币。

       当天,湖南各全省性宗教团体公布了首批捐赠项目:湖南省佛教协会资助益阳市大幅麻风病防治站改善居住条件50万元,紧急资助岳阳、娄底、益阳等地受水灾群众50万元;湖南省道教协会资助南岳周边地区扶贫、赈灾35万元,助学、修路35万元;湖南省伊斯兰教协会资助常德、邵阳、益阳贫困穆斯林10万元,资助常德等地贫困大、中学生5万元;湖南省天主教“两会”资助岳阳、益阳受灾群众物资68万元,资助安化古楼乡、南金乡水利设施改造24.4万元;湖南省基督教“两会”资助聋儿康复15万元,资助泸溪、靖州饮水工程60万元。首批捐赠项目共计款项352.4万元。

       圣辉法师说,今后募集的资金将继续用于帮助贫困地区、低收入人群、残疾人士、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灾区群众缓解生活、生产方面的困难。据悉,2000年,圣辉大和尚创建了湖南佛慈基金会,10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基金会累计用于抗震救灾、捐建学校、资助贫困学生、捐助孤老孤儿、残疾人及社会弱势群体的善款达2000多万元。在15日于北京举行的第六届中华慈善奖上,圣辉大和尚荣获最具爱心行为楷模奖。

       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说,宗教界开展公益慈善事业是宗教界积极服务社会的重要体现,是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重要途径,是展现和提升宗教界良好形象的重要方式,宗教界必须充分认识开展慈善事业的重要意义;湖南宗教界要积极发挥宗教的教义优势,联系广泛优势,各教特色优势;要依法开展活动,规范慈善运作,为湖南省慈善事业、构建和谐湖南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湖南各全省性宗教团体还共同发出了《积极投身“同心同行——湖南宗教界慈善大行动”的倡议书》,号召各爱国宗教团体、各宗教活动场所及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积极行动起来,践行“慈悲济世、利益众生”的理念,为保障改善民生、加快富民强省、构建和谐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地址:浙江省 乐清市 邮编 :325604
备案序号: 闽ICP备11007391号 Copyright 2011 乐清佛学网 All Rights Reserves QingLianChansi